暗湧 (一)

Tuesday, May 11, 2010
張探長離開後不久,田中志郎的道場來了個稀客。雖然說是稀客,但對方卻好像把道場當成自己家裡一般不客氣。徑自走到道場後的廚房,打開冰箱拿了罐啤酒喝了起來。

『道場關門後,我們較量一下吧。』爽直的語氣,一如她的劍路。稀客是田中志郎以前任職國際刑警時的同事,李冰玉。

田中志郎繼續練劍,沒有回答。呼吸卻有點紊亂。

李冰玉倚牆而站,一邊喝啤酒一邊說:『你的劍法太過一板一眼了,很容易被看穿的。』

田中志郎並不否認。他的每一劍,都是經過無數次重複練習而累積下來的。他追求的正是這經過了千錘百煉的劍。一個即使看穿了,也抵擋不了的劍。

『他們最近又出現了。』李冰玉沒來由的一句話,讓田中志郎的劍有了剎那的阻滯。『你不想將他們繩之以法嗎?』

田中志郎停了下來:『我說過我是不會回去的。』

李冰玉幽幽地說:『我們大家都清楚,那純粹是意外。這麼多年了你還是無法原諒你自己嗎?』

『那是意外沒錯。但如果我當年不是這麼急功近利,意外也許不會發生。』田中志郎的面孔微微抽搐。

『也許,也許。如果不是你開槍,也許我現在都不能活著在這裡喝啤酒了。』李冰玉的語氣很不耐。

『妳不是說要較量一場嗎,接著!』田中志郎將一柄竹劍拋給李冰玉。李冰玉接下,卻改變了主意:『還是不了。我不和懦夫比劍。』

李冰玉將竹劍放在地上,轉身離去.

『謝謝你的啤酒。如果有一天你想要回來,我們兄弟上下都會歡迎你的。』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