兼差殺人 (二)

Monday, January 24, 2011
家俊立即回了個簡訊。告訴對方他並無意去殺人,願意將那六十萬退回。得到的回應讓他啼笑皆非:『你把人命看成是可以開玩笑的嗎?收了訂金就不能回頭了。這是行規。』

家俊馬上回复:『去你娘的行規,我才不是那一行的。我只是程式編寫員。』

很快就有簡訊回來:『我當然知道你是以程式編寫員的工作作為掩飾。這年頭生活難過,大家都有兼職。我們明白的。』

家俊開始覺得這傢伙是來找渣的,雖然用六十萬來找渣成本相當高,他只回了一句:『我報警。』

『裝蒜也要有個限度。你如果不是行內人,怎麼知道一定要在截止前兩分鐘投標的規矩。』那回复出乎預料地快,好像打字和說話同樣速度。

家俊不想回簡訊了。去報警比較省事。於是立即出門前往警局。

但那些警員聽了他的話後,都顯得要理不理。隨意寫了份口供讓他簽了名就沒下文了。

『你們就這麼什麼都不做嗎?』家俊一肚子氣。

那警員一邊挖鼻孔一邊回答:『我們警方辦事不必你教。』說完後還要把鼻屎向空中彈。家俊覺得他純粹像把自己像鼻屎般彈掉。

『幹!有什麼了不起。大不了我自己查。』家俊一邊走一邊罵,決定明天早上再到銀行那裡詢問時什麼人匯錢給他。

1 comments:

  • Singyer

    我不会辛苦地看完两遍, 平时都懒惰看长长的.
    感觉上对话内容很什么.. 不知如何言语形容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