菜鳥殺人 (四)

Saturday, November 5, 2011
『你這麼說也有道理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哲學和理念,實在沒有對錯之分。』眼袋超人走到家俊身旁坐下,一起監視李老頭。

家俊知道,以眼袋超人的身手,這時他只要手一揮,自己不死也重傷。但如果這個時候想要逃,只怕死得更慘。反正左右都是死,家俊也豁出去了:『收了錢就要把事情辦好,這就是我的原則。』

『不錯。』眼袋超人伸手拍拍家俊的肩膀:『維護正義,是我的興趣。而殺了一個殺手,卻不一定是正義。』

家俊聽見了一線生機,立即附和道:『對呀,殺了一個殺手,那就和殺手沒什麼兩樣了。』

『是很矛盾,其實像這種人,死了也不可惜。但死了一個黑幫老大,卻會引發出另外一場江湖仇殺。你明白吧。』眼袋超人不知從哪裡拿出一把折疊傘,將它打開,交給家俊。

『太陽這麼毒,小心中暑。』

家俊接過傘,不知要怎麼接話。

眼袋超人繼續說:『阻止一場兇殺案不難,我只要現在帶你到警局就行了,但那卻消除不了人的殺意。既然已經有人想要殺了李老頭,他一定會幹到底。』

眼袋超人提議:『所以就這麼辦吧。你繼續策劃謀殺李老頭。我會嘗試在你成功之前,找出買兇的人。如果我先做到,你就沒有買家,只好收手。對吧?』

家俊點頭回答:『嗯,的確如此。』

『那就一言為定。』雖然隔著面罩,但家俊覺得眼袋超人笑得很爽朗。

『一言為定。』這比家俊想像中的任何可能性都好。

雖然輸給眼袋超人也沒有什麼損失,但不知為何,家俊不想輸。想到能和眼袋超人決勝負,突然幹勁都湧上來了。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