菜鳥殺人 (七)

Tuesday, November 8, 2011
漫長的等待終於結束。

李老頭終於走出靈堂。家俊這次不拖泥帶水,很果斷地開槍。

但沒有預想中的血花四綻。彷彿有人閃過將李老頭推入靈堂。家俊也不多看一眼,立即收槍撤退。他戴上墨鏡和鴨嘴帽,快步走下樓。沿途碰上三名住戶,但他們看起來都沒有懷疑家俊。

雖然如此,家俊也不敢掉以輕心,誰知道這些路人甲會不會突然從背後給他一槍。此時可說是草木皆兵,他甚至想要一槍解決掉一個眼神略顯凶狠的路人。

上車離開後,發現今天的道路出奇地通暢無阻。家俊在城中左兜右轉,確定沒有人跟踪自己後才迂迴地回家。

家俊不知道,正當他在路上遊逛時,事情已經出了變化。

剛才閃身扑出的人,其實正是眼袋超人。李老頭那四名虎背熊腰的保鏢,沒兩下就被打暈了。靈堂內只剩眼袋超人和李老頭。

李老頭一言不發地望著眼袋超人,毫無驚恐之色。

『取消這買賣吧。』眼袋超人開口說。

李老頭拒絕:『那是我的事情,你管不著。有種就在這裡殺了我。』語氣雖然硬,眼神卻有一閃而過的疲憊。

『別裝了,如果你真的想死。自己吞下一瓶安眠藥就行了。何必搞這些小動作。』

『剛才我差一點就被殺死了,你也是看到的吧。』

『也許你是真的想死,但卻還想再賭一次。如果死得了就一了百了,死不了就趁機會清理門戶。』

『不錯的分析。但如果你猜的對,我現在就可以開始大開殺戒了。那你似乎救錯了我。』

『將來的事沒有人說得準。如果你真的動手,我也可以插手阻止。』

『就你一個人?』

『你不敢?』

李老頭仰頭大笑:『有意思。我倒要知道你有多神通廣大。』說完後,拿出電話撥出去:『喂。沒錯是我。我要取消之前的買賣。另外,幫我找人幹掉三太子、劉師爺、爛命標、拖鞋明。每人五十萬。』

『我終於還是要插手江湖事了。』眼袋超人苦笑。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