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洋之心事件 (四)- 真假

Tuesday, March 16, 2010
但什么都沒有發生。半個小時了,什么事都沒發生。

人群都已疏散完畢,煙霧已經消于無形。各隊都回到本來的崗位。只有張探長等人依然圍著展示臺。

海洋之心依然好端端地展示在展示臺上。

張探長收到了一則簡訊。『張探長,游戲結束了。后會有期。導游敬上』

張探長望著防彈玻璃之內的海洋之心,心中浮現了一個不祥的預感。『快聯絡寶石鑒定員!』眾人想到的都是同一件事,難道海洋之心已經被掉包了?

鑒定員很快就趕來了,是個年紀六十上下的老頭。展示廳負責人解除防盜系統,讓鑒定員檢視寶石。

大家的心情都很緊張,仿佛等待著最后的審判。鑒定員將海洋之心放回原處,開口說出結果:『這是真正的海洋之心。』大家都松了一口氣。但卻也感到不解,導游究竟葫蘆里買什么藥?

不久后,天空漂浮著三顆氣球,氣球下懸掛著一個小盒子。『神槍手,看見那紀念品了嗎?』一個神秘女子在一高樓的天臺上,一邊用望遠鏡看著氣球的動向,一邊用手機通話。

『看見了,這距離我有把握』電話那頭說話的聲音慢條斯理。即使天塌下來也不會緊張。

神秘女子笑著說:『神槍手,有把握就動手吧。』話剛說完,她就看見那三顆氣球爆了兩顆,小盒子緩緩下降。『你的氣槍哪里買的,這么厲害。』

『自己改裝過的,妳要的話,我送妳一把。』雖然說要送,但語氣里沒有半分熱情。

『好,一言為定。我會再聯絡你。收線了。掰掰』『再見。』

仿佛經過了精密計算,小盒子向公園的噴水池飄下。公園中只有一個喝得爛醉的乞丐,醉倒在長凳之上。一個戴著墨鏡的腳踏車騎士,騎著腳踏車經過噴水池旁。接過了小盒子。解開氣球的繩子,揚長而去。

神秘女子的電話響起『嗨,紀念品到手了。』

神秘女子依然態度從容:『我看見了。騎腳車就別說電話。』

『我要換電單車了,今天什么路線?』『B路線。』『好,再聯絡。』

同一時間,張探長的對講機傳來了東叔的聲音:『阿頭,我們在廁所發現了那鑒定員手腳被綁。他說在聽見爆炸聲前就已經被綁在廁所里。』毫無疑問,剛才的鑒定員是假的。

2 comments:

  • 王同

    很有张力,一天一篇吗?

  • Thiam Teck (1983 - ?)

    對,一天一篇。還剩兩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