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月故事(十五)

Tuesday, March 2, 2010
就在那一瞬间,吴刚感觉太阳整个突然从空中掉了下来。

那瞬间不超过一秒,吴刚和兔儿已经站在他乡异地了。

那是一片广阔的草场,草场中央搭起了几个红白色的天篷,天空弥漫着巴西嘉年华会的音乐。工作人员一脸浓妆,穿着华丽的戏服,在售票所前面派传单。

吴刚与兔儿站在一个画了小丑站牌的前面,牌子上写了当天表演的项目与游戏的焦点。

「兔儿,妳。。。妳把我带到哪里来了?」吴刚东张西望。

「这里是畔水镇。」

「什么?妳怎么可以想来就来的?我们突然消失了,小马不吓死才怪呢!」吴刚觉得兔儿太胡闹了。

「这里是当年的畔水镇,我们现在潜入他的记忆。你的身体还在外面,我只是带你的元神进来而已。」

「蛤?」吴刚傻了眼,嘴巴张大说不出话。

兔儿就像是一位魔力高超的魔术师,你根本就无法预料下一秒她会变出什么把戏出来。

「你看,那不是他吗?」

往兔儿无明指的方向望,一群中学生正在售票所处喧哗大笑,被女生围着的就是小马。

小马一脸稚气,一脸笑得很假的笑容,回应着与他谈天的女生们。

吴刚认得出其中的一位女生,以前曾经喜欢过她一阵子,现在连她叫什么名字叫什么的忘了。

「他们能看见我们吗?」吴刚问小马。

兔儿摇摇头「一切都是记忆的幻影。」

级任老师要大家排好队才进场,因为她要点名报数。然而,那只不过是她自己的一厢情愿,大家都没理会她,一伙一伙的入场。老师气死了,脸色很不好看。

小马看见了停下脚步,走过去跟老师打招呼「老师,没关系啦,我们都是成年人了,在这里报数好像小学生那样很stupid的。」

然后小马轻声对老师一个人说「刚才我偷偷帮妳点名了。放心,大家都还在。」还顺便眨一眨右眼扮可爱。

女老师终于笑了,挥挥手「去吧,小马。」

回过头,小马向几个等他的男生伸舌头扮个鬼脸,男生们会意的笑,然后肩并肩的入场。

「哼,无聊。」吴刚一脸很讨厌的样子。

兔儿摇头微笑,也跟随着小马他们入场。

2 comments:

  • haan

    原来连载小说真的是每天追才爽。现在觉得有“青黄不接”的感觉了。迟些又要从不懂哪一篇开始,一次过看完。

  • 王同

    我也是这样觉得,最后能写完了才一次过贴上,但是我就是忍不住马上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