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洋之心事件 (六)- 復出 (完)

Thursday, March 18, 2010
導游不必回頭,也已認出了是什么人:『你還不是一樣,總是戴著白色口罩。』

『空氣中有很多肉眼見不到的病菌,和肉眼看不出的壞人。』聲音透過口罩傳出,有點模糊。

導游就像和老朋友說話一樣親切:『今天你把海洋之心奪回,現在是三比二,你領先了。』

可惜對方并不買賬:『逮捕不到妳,領先也沒有用。』

『你不會舍得將我繩之于法的。沒有我這個對手,眼袋超人會寂寞的。』導游抬頭望天,天色已經暗下來了。

疲倦的雙眼,深厚的眼袋,正是眼袋超人:『沒有妳這個罪犯,我樂得清閑。』

『那就來抓我吧!』導游說完后突然縱身一跳,就從高樓落下去了。眼袋超人似乎早已料到有此一著。一個箭步,沖了過去。導游果然使用她那小型滑翔翼逃走。

但眼袋超人意料之外的是,此刻空中有很多滑翔翼飛行著。大約有七八個吧。只能碰運氣了。看準其中一個滑翔翼后,用力一躍,重重地落在上面。滑翔翼登時解體。滑翔翼下的卻是一個假人。

趁著一踏之力,眼袋超人又落在另一個滑翔翼之上。再次奮力一蹬,滑翔翼隨即墜落,但也是個假人。此時其他滑翔翼已經飛遠,追不上。眼袋超人只能接力落在高樓的其中一個陽臺上。幾個起落,就落下了地面。

但這些滑翔翼卻吸引了眾人的注意,包括張探長。他活出請求增援做出追蹤。很快地,城市各處閃爍著警車的紅藍緊急燈,和揚起刺耳的警鈴聲。

看著這一切,導游不禁嘆息:『唉!放假太久腦袋果然會生銹。居然看不出所有滑翔翼下都是假人。』

她的位置就在剛才的天臺下一層的一間房內。一邊嘆息一邊換上準備好的衣服。戴上白色口罩后,便施施然地打開房門離開了。

第二天,文慧和小陳的午餐時間討論著城中最熱的話題:眼袋超人復出了。

小陳顯然很興奮,還沒咽下口中的三文治就避不及待地說:『眼袋超人終于回來啦。以后有那些罪犯好受了。』

文慧也是相當期待:『希望這一次他不要這么快又要去充電啦。不然真的會讓人很郁悶的。』

3 comments:

  • 王同

    以中板轻快的节奏描写一段盗宝经过,警方与反角色斗智斗力的叙述也十分生动。突然杀出一个超人,也令人炫目。

    我总觉得超人的戏份太少,收尾部分可以稍微描述多一点,那就更好了。

  • Singyer

    好像很快就完了。。不够过瘾~

  • Thiam Teck (1983 - ?)

    surface, 謝謝你的意見。

    Singyer,太長我寫不好 :P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