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月故事(十四)

Saturday, February 20, 2010
说起小时候的事,小马就停不下来。

兔儿在一旁听得有点不耐烦,一直催吴刚问关于小马何时遇见月狼的事。

吴刚只好打断小马的回忆「小马,说一说你如何失去了追求梦想的方向感吧。」

「嗯。。。让我想一想。」

小马顿一顿,然后继续说「那是在高中二的时候。」

高中二是小马的巅峰时期,考试全校第一名,而且代表学校参加魔羯城辩论比赛得了冠军。然而在高中二的年终考试前,小马失踪了。

「还记得那年我们班在期考之后的假期搞了个班级旅行吗?」小马问吴刚。

「嗯,我的假期都必须打工,所以没参加。」

「我们到畔水镇去参加嘉年华会。嗯,回来之后我就无法在集中精神念书了,我开始对政治感到厌倦,也开始讨厌自己的梦想。」

「畔水镇?复古嘉年华吗?」

小马点点头。

随着时代的变迁,很多以前流行的东西都已经被淘汰。比如说,唱片不再流行,大家都直接放上网卖,大家也不再赌马,跑马场都被改建为足球场,有了电子游乐场,马戏团也不再赚钱,而慢慢的被淘汰。

然而,就是因为被淘汰,才会有人去珍惜。

很多人专门收集唱片,他们是唱片收藏家。为了传承赛马运动到下一代,举办了全球一年一度的跑马大赛。

复古嘉年华也叫作古灵精怪马戏团,它可算是全球唯一的传统以马戏团举办嘉年华会的组织。他们是个流动性的马戏团,从一个城镇搬迁到另一个城镇,在每个城镇只待一个月。由于马戏团的内容特奇,比如说喷火女郎秀、泰山秀、蟒蛇侠侣等等,很多城市的人都会有慕名而来。城镇的居民都非常欢迎复古嘉年华,一来为沉闷的城镇带来了一些娱乐,二来也给城镇带来不少商机。

「那么,你在那边发生了什么事?」吴刚问。

「嗯,说实在并没有发生什么事情,只不过让一个算命师帮我算命。然而我通常都不会相信这些,只不过贪好玩罢了。。。」

兔儿把手放在吴刚的肩膀上「走,我们瞧一瞧去。」

吴刚还来不及回话,眼前发生的事情已经告诉他太迟了。

1 comments:

  • Thiam Teck (1983 - ?)

    頭痛,你的故事和你寫的城市都很有趣。不知道要稱贊哪一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