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月故事 (七)

Monday, February 1, 2010
记得思思来应征那天,吴刚刚好在星巴克。

那天,吴刚坐在店内靠近厕所的右侧,那是吴刚的专属位子。

老板娘背对着吴刚,思思坐在老板娘的前面。

思思留了一头清澈的短发,个子矮小的她身穿浅蓝色校服。她微笑时左边的嘴角略带浅浅的酒窝,眼睛眯成一条线,是个单眼皮女生。

「妳叫思思吗?妳今年十八岁了?」老板娘有点怀疑思思到底有没有虚报年龄,因为思思看起来就好像入学的初中生。

老板娘板起脸来有时真的很吓人,但是思思好像一点都不害怕。

「看起来不像是不是?大家都说我才小学毕业呢,其实我是中学刚毕业才对。老板娘妳说我看起来有多大年龄呢?」思思很健谈。

「刚小学毕业。。。」

「不就是嘛,大家都这样说。其实我什么都肯做,什么都肯学,要我扫地、洗碗碟都行。但是其实我最想学的是泡咖啡啦,我。。。」

「为什么中学毕业后会想到星巴克来打工呢?没打算读大学吗?」老板娘打断思思的话。

「喔。。。老板娘,我告诉妳一个秘密。哈哈,没有啦,其实我很喜欢喝咖啡,来这里打工是希望可以学会泡好喝的咖啡。嘻嘻,还有一点私心就是想喝免费的咖啡啦。」思思伸一伸舌头。

「没打算读大学吗?」老板娘重覆第二个问题。

「现在暑假等成绩嘛,所以就跑来打工咯,不然留在家里也很闷。」

「嗯,那么。。。没打算读大学吗?」

「当然有啊,我想当医生,如果。。。」

「我说思思小妹妹啊,妳没看见我们牌子吗?我们要的是长工不是散工。」

「老板娘,求求妳嘛。我真得很喜欢星巴克的咖啡,我进大学之后还是可以半工半读。。。」

「这里不是妳玩家家酒的地方,读书时就应该享受读书的生活。」

「老板娘,我是认真的。」思思嘟起嘴。

吴刚这时也走了过来「老板娘,就让她试一试吧!反正妳也缺人用,发仔你说对不对?」

「小吴,你别管那么多。」老板娘把吴刚推开。

发仔是星巴克的员工之一,已经躲在一旁偷看很久。

「蛤?啊。对呀,老板娘我们都很忙,正。。。正需要帮手。」发仔其实很怕老板娘。

「PLEASE ~ 」思思楚楚可怜的样子。

吴刚看得出来,其实老板娘很喜欢思思这孩子。

「试用期一个礼拜,我们这里可真的很忙很辛苦喔!如果妳顶不顺的话可以马上离开,当然我会照钟点付工资给妳。」

「谢谢您,老板娘。谢谢您,吴哥哥。谢谢您,发哥。我一定会努力的!请大家多多指教。」思思向每个人鞠躬道谢。

发仔站在一旁害羞的呵呵笑。

「发仔,站在那里干嘛?不是很‘忙’吗?」老板娘就是爱板起脸怒吼,其实大家都知道她是个心地善良的人。

「小妹妹,妳要加油喔。」吴刚微笑道。

「吴哥哥,人家是有名字的啦,我叫思思。我已经中学毕业了,不再是小妹妹咯。」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