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月故事(十三)

Sunday, February 14, 2010
离开家里的前一个晚上,小马的母亲含着泪为小马收拾行李,马华迪坐在客厅的安乐椅上唠叨「让小马自己收拾啦,让他学习如何自己照顾自己吧!」

「他也是我的儿啊,我已经答应你让他自己一个人走了,这次让我多疼他一点都不行吗?」平时一向温顺的母亲突然向父亲咆哮,小马吓着了,马华迪也吃了一惊。

「妈,妳不必担心我。我会常常回来看妳的,或者妳也可以来找我啊。」

只不过八个小时的火车,其实不是很远,但是从小到大与自己生活在一起的孩子明天就要离开自己了,心里还是不舍。

「小马啊,不要勉强自己,遇到什么困难就打电话回来哦。」母亲摸着小马头。

「哼,真是慈母多败儿。」马华迪虽然这样说,但是语气没那么强硬了。

小马望着马华迪的背影,突然感觉父亲老了很多。

小马一小时前还恨不得马上离开父亲,但是望着父亲的背影,突然心生一丝丝的不舍。

他想起了小时后父亲抱着他讲故事给他听,父亲真的很会讲故事。

他想起了父亲在他生日那天送他的神奇空中飞碟。那是他最想要的玩具,但是他并没有告诉任何人,然而父亲却知道。

有一次,小马在学校被发现偷隔壁班同学的铁警铅笔盒。百般逼供之下,小马还是不承认,老师只好通知马华迪。

马华迪问小马「是你幹的吗?」

小马摇头「我没有偷东西。」

就只小马这句话,马华迪回过头来对老师说「我的儿子不会骗我,他说没偷东西就没偷东西。」

父亲对自己的绝对信任让小马很感动。相比之下,自己就不曾对父亲有这种信任。

「还不去睡吗?」马华迪的声音把小马从回忆里拉出来。

「喔。」小马回过头往房间的门走去。

「过来陪爸喝一杯吧。」

第一次!第一次父亲让自己喝酒,小马停下了脚步。

那天晚上,他们谈了很多事情,都是些与政治无关的芝麻小事,内容小马今天都忘了。只记得那天晚上,父子俩谈得很开心。

「爸,少喝几杯啦!要小心照顾身体。」


今天是2010年的大年初一,在这里向大家拜个年!

祝大家新年快乐,少喝点酒,多赢点钱!

3 comments:

  • Thiam Teck (1983 - ?)

    非也非也。酒可以喝,因為肚量有限。賭博就不好了,因為輸錢是無限的。

  • 王同

    冬天喝酒能保暖,但大热天喝酒最傻。伤身又浪费钱,为了什么?只为一口气,傻。
    钱是有限,输完了就完了啊。
    但是我可没祝人输钱,教人赌钱喔!
    不必睹也能赢钱,想到要如何吗?想到你就发啦,哈哈。

  • Samsung

    酒沒少喝,錢也沒少贏,雖然都花光了,因為爸爸說橫財不能留,哈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