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洋之心事件 (二)- 大戰前夕

Monday, February 8, 2010
海洋之心,只聽名字就知是價值連城。而且普通的寶石才不會將“導游”引來。它將從明天開始被展示于市中心的展覽廳。

而導游的戰書,指明將在明天盜取海洋之心。為了“導游”的一封戰書,警局上下今晚又得加班。

場地平圖看了又看,確保沒有被忽略的死角。負責單位的員工資料被翻了又翻,如果有可疑人物也期望能提早發現。

張探長的咖啡灌下一杯又一杯。即使不能提神,最起碼可以讓他漲得睡不著。東叔的香煙點了一支又一支。只是銜在口邊,根本沒時間去吸。

『設立路障吧,讓他們搶到了海洋之心,也插翅難飛。』說話的是新丁阿國。

張探長二話不說就駁回這提議:『不行。我們的首要任務是不讓他們得手。如果準備路障,在決心上就會動搖了。未戰先輸。』

東叔接口說:『而且對于這城市各種路線的了解,“導游”比我們警方更為了解。不然就不會被稱為“導游”了。』

就在局中上下一片緊張之際,陳局長點的外賣送到了。一如以往,是夏威夷口味的披薩。

『各位,宵夜時間到。先放松一下吧。』說話的陳局長,根本沒有放松一下。基本上,他無時無刻都處于放松的狀態中。

四處一片怨聲載道。『怎么又是夏威夷口味。』,『吃到要吐了。』,『下次點泰式風味吧。』,『不要再叫披薩了,每次加班都吃披薩,我有披薩恐懼癥了。』

陳局長的心情絲毫不被影響:『只要吃一口,我就會覺得我是為夏威夷口味披薩而活的。』陳局長吃下去的是披薩,吐出來的是歪理。

『吃完了宵夜,大家就回去睡覺吧。』陳局長總是會突然說一些大家預料不到的話。

『“導游”向來喜歡在夜間辦案。這次公然向我們挑戰,已經預料到我們會在重點加強深夜的防守。然后在大白天出手,給我們個措手不及。』說到這里,停了一停,以便把口中的披薩吞下。

『所以大家今晚回去睡個好覺。明天“導游”來的時候才有精神應付。明天就會是我們打敗“導游”,打擊旅游業的日子。』陳局長的冷笑話,可是南極的等級。

但聽到不用加班,大家都開心到笑了。陳局長還自以為很有幽默感呢。

4 comments:

  • 王同

    整个故事来到这边开始浮现了一种张力,就如拼图拼到一个程度,开始可以看到它的轮廓了,让人充满期待。

  • haan

    故事完了,还是还有?不要跟我说完了。

  • Thiam Teck (1983 - ?)

    surface,我有無數爛尾的前科。

    haan, 故事還沒完,敬請期待。:P

  • pp

    吃下去的是批薩,吐出來的是歪理。

    我喜歡這句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