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月故事(八)

Tuesday, February 2, 2010
吴刚就坐在靠近厕所门的坐位等小马,桌上放了一杯Latte和一些琐碎的文件。

吴刚不确定小马会不会来,通常他的客户第一次都会失约。

无所事事之余,吴刚拿出手机上网玩电动游戏。

「他已经在外面逗留了很久,看来他是不会进来了。」

吴刚抬起头,开口说话的是兔儿,正坐在他的对面。

「妳几时又坐在我前面了?」吴刚有点吓到。

「我一直都坐在你前面啊,难到你刚才又看不见我了?」兔儿若有所思。

吴刚点点头,发现思思以奇怪的眼神看着他。

一口把剩下的Latte喝完,把桌上的的文件收起,吴刚站了起来「老板娘,先记下,我待会再回来付钱。」

这是熟客的特权,老板娘没说什么,只是点点头。习惯了。

「告诉妳个秘密。。。刚才我在跟天使谈天。别告诉人喔。」经过思思的身边时,吴刚轻声对她说,然后向她眨一眨眼。

兔儿也跟着吴刚出了星巴克。

「谁是天使?」兔儿一脸天真无邪的样子,不知是不是假装不知道。

吴刚没说什么,只是以微笑回应。

「妳说小马一直在外面,你知道他现在在哪里吗?」东张西望,就是找不到小马的踪迹。

「坐在喷水池前面发呆的不就是他吗?」兔儿指着一个身穿黑色衬衫,对着嫦娥的石雕像发呆的男人。

那男人背对着他们,从远处看过去,真的无法认出那是小马。

吴刚快步往喷水池那边走去。

「小马。」

小马没回过头来。

「不是约好了吗?」

「吴刚啊。那天之后,我想了很久,想了很多。」

小马声音有点沙哑。

「我发现我从小就追求的梦想。。。」小马欲言又止。

吴刚站在小马的身后,安静地等着小马把话说完。

「我发现。。。那个梦想,那个梦想根本就不是我的。。。根本就不是我想要的。」

3 comments:

  • Thiam Teck (1983 - ?)

    出現啦,那個吊人胃口的結尾再次出現啦 :P

  • pyngz

    lol.. i like the last sentence again. :P
    but this happens to a lot of ppl. ~_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