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月故事(十)

Sunday, February 7, 2010
「咦,你在跟谁说话?」兔儿用迷惑的眼神看着吴刚。

吴刚与兔儿就是缺少了那么一点默契。

「是在跟兔儿说话啊。」

「蛤?是我吗?」兔儿指着自己。

「是的。」吴刚有点不耐烦。

「跟我讲话为什么要用手机呢?」

吴刚快疯了「我问妳,刚才妳说‘他’的潜意识曾被月狼吸走是什么意思?」

吴刚侧眼扫瞄小马的举动,小马依然望着石雕像发呆。

「被月狼吸走潜意识的人失去自我,他虽然有想找回梦想的欲望,但是失去了潜意识,欲望难以维持。」

「哦,那妳是如何知道他曾被月狼吸走了潜意识呢?」

「因为他身上残留了一些月狼的气息。」

小马拨动他的刘海,从思绪中回到现实。

「吴刚啊,大家都叫我小马,你还记得我的全名吗?」小马转过头来望着吴刚说。

吴刚假装对着手机说‘待会再聊。’,然后把注意力放在小马身上「是马国什么的,不好意思喔小马,我记忆力不好。」

「是马国煌,那你知道我的父亲是谁吗?」

这真的考倒吴刚了,问这来干嘛?

吴刚摇摇头,不好意思的笑。

「我父亲是马华迪,你知道他是谁吗?」

「这名字很熟,好像在哪里听过。。。」吴刚在假装,根本一点印象都没有。

「我父亲二十年前曾在这里竞选市长,他说他是一个名气挺高的人民代表,但是因为轻信小人而被陷害。我从小就被他灌输一些政治上的知识,从而对参政有强烈的兴趣。我的梦想是成为这里的市长。不,我一直以来都以为那是我的梦想,直到今天为止。」

小马苦笑「然而,在我追求成为市长的梦想时,我发现我渐渐地失去了方向感,我无法集中精神,我开始怀疑我的努力会给我带来什么成果。终于有一天,我放弃了。我放弃了一切离开大家,离开这里。我让自己颓废,我把青春挥霍。直到收到父亲过世的消息,我才回来。」

3 comments:

  • Thiam Teck (1983 - ?)

    不錯不錯。

    馬華迪可是馬哈迪的弟弟?

  • pyngz

    国煌 and 馬華迪.. sweat 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