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緣際會 (五)

Thursday, September 2, 2010
李冰玉在警局裡收到簡訊,看見發信人是田中志郎,心中頓時冒起不詳的預感。打開簡訊,只有一個地址。

『天涯東路附近有沒有銀行?』一秒也不浪費,李冰玉立刻轉頭詢問。

張探長抬起頭:『那裡有一家銀行,我常去。』

『“四人眾”可能要在那裡幹案了,立刻出發。』李冰玉箭一般奔出。張探長雖然不明究理,但依然全面配合地發出指示。一時警局外警鈴大響,多輛警車呼嘯而出。

東叔和張探長同車,駕車的是不怎麼新的新丁阿國。張探長轉頭對東叔說:『東叔,待會兒你負責指揮和協調封路。』

東叔雖然心中百般不願。想起當年殉職的兄弟,他恨不得親手將“四人眾”就地正法。正想抗辯,張探長繼續說:『我今天擺明假公濟私。如果我們大家死不了,明天你就去投訴我吧!』

東叔快退休了,小女兒上大學的學費還著落在這筆退休金。他知道張探長正是為此而刻意不讓自己上前線。嘆了口氣,還是妥協了:『明天午餐你請客。不然我就投訴你。』

車開得很快很穩,張探長不禁讚許:『還好你是警察,不然你就會是個讓警方頭痛的非法飛車手。』

『阿頭別笑我了,天涯東路離這裡有點遠,不開快一點怎麼行。』阿國雖然這麼說,但心中也是有點暗爽。

另一輛車裡的李冰玉的心情就著急得多了。過彎也不減速,幾次差點就撞上其他車輛。

『田中志郎,別亂來啊。』李冰玉口中不停重複這句話,彷彿是句重複多次後就會生效的咒語。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