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緣際會 (九)

Monday, September 6, 2010
不知名高樓的天台上,眼袋超人將田中志郎放下。自己卻也站得不穩了『你這傢伙真的是有勇無謀。一把竹劍也敢逞英雄。你以為自己像我這麼好打嗎?』

田中志郎這時才看見原來眼袋超人左邊肩膀中了一槍,血流如注。眼袋超人遞了把小刀給田中志郎:『幫個忙,將傷口割開,拿出裡面的子彈。』

田中志郎當年也是國際刑警,這些技巧也是學過的。很快就將子彈取了出來。而眼袋超人已經痛得幾乎暈了過去。

『還說是超人,居然這麼怕痛。』田中志郎忍不住嘀咕。

『超人又不是木頭人,也是有神經線的好不好。』眼袋超人不知從那裡拿出一些火藥,灑在傷口上。然後點燃一支火柴,將火藥點燃。

火光一閃,頓時又是一陣慘叫。田中志郎看見眼袋超人這些舉動,只覺苦笑不得。

眼袋超人見田中志郎似笑非笑,便生氣說:『笑什麼笑?我也是看警匪片學來的。這樣可以消毒止血。我已經幹過幾次了。』

田中志郎回答說:『眼袋超人,其實...』

『叫我眼袋就好了。』眼袋超人堅持。

田中志郎無奈地重新開始說『我說呀,眼袋。那些警匪片裡通常都是壞人不敢去醫院才這麼搞的。你又不是壞人,上醫院接受治療有什麼關係。』

眼袋超人用不屑的眼神看著田中志郎:『所以說你沒當過超人是不會了解的。超人受傷了是不能讓人知道的。』

田中志郎點頭贊同。眼袋超人突然說:『你有興趣當我的助手嗎?先說清楚,這是義務性質的,沒有薪酬的。』

田中志郎問道:『為什麼會是我?』

眼袋超人解釋說:『你的身手不錯。拔出子彈的手法也相當厲害,比我自己好得多了。怎樣,幹不幹?』說完後向田中志郎伸出右手。

田中志郎也伸出手:『合作愉快。』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