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短篇】笑話

Friday, February 25, 2011
紫璇是個愛喝酒女孩,但是卻不會喝酒,半瓶就醉。

紫璇醉了非常可愛,兩頰紛紅,眼皮微閉,小嘴略開地呵呵笑。她喜歡兩手在臉頰兩旁作扇狀搧風,然後笑說 『好熱哦,呵呵。』

雖然很可愛,但是這樣還是讓裕尚很擔心。

『你不會喝酒還學人喝,這樣和朋友出去會吃虧啦。』裕尚忍不住還是發了起牢騷。

『呵呵,不會啦。就是不會喝酒才叫你訓練我喝啊。乾杯!』紫璇高空舉起剩下半瓶安哥啤。

『唉,小女孩喝什麼酒啦。』 裕尚對紫璇總是沒辦法。

自從紫璇認識了一堆愛喝酒的豬朋狗友之後就變了,以前的她只愛閱讀聽音樂。別說酒,就算是有氣礦泉水也很少喝。裕尚不懂到底這種苦澀的外國涼茶到底有什麼吸引力。裕尚對酒沒什麼好感,原因是因為他喝了之後會全身發癢起風疹。

『好啦!好啦!不如你講個冷笑話讓我醒醒酒,這樣行了吧!』 紫璇撒嬌地說。

如果冷笑話能醒酒的話,講幾個給妳聽又何妨?裕尚啼笑皆非地地搖搖頭,然後還是開始說起故事來。

『從前有三個好朋友到埃及去旅行。他們騎著駱駝到沙漠,半路上遇上一場風沙,駱駝都被捲掉了,剩下他們三個。』

『埃及一點都不冷哦。』紫璇把半瓶啤酒貼在左邊臉頰上說。

裕尚裝作沒聽見的繼續說 『他們走了兩天,走到快要累死時,終於讓他們遇上了阿拉丁。阿拉丁說給他們每人三個願望。』

『阿拉丁不是住在阿拉伯的嗎?』

『阿拉丁去埃及背包旅行,剛好遇上他們三個。A就說,給我很多很多食物。阿拉丁就變來山珍海味。然後A又求,給我很多很多水,阿拉丁又變了很多水。A滿足了就說送我回家吧!A就開心的回家啦。輪到B了,B要很多很多錢,然後要很多很多美女,第三個願望當然就是回家啦。B抱著金銀珠寶和美女開心的回家啦。』

『阿拉丁真是個好人。』

『阿拉丁是神不是人。C呢,他是個酒鬼。他要很多很多酒,喝完了還要很多很多酒。喝著喝著又覺得一個人喝酒很悶。所以他的第三個願望就是要阿拉丁把他兩個朋友變回來陪他喝。兩個朋友回來了,阿拉丁消失了,三個笨蛋繼續留在沙漠裡。』

『哈哈哈。。。』

『又過了兩天,三個朋友又再次遇見阿拉丁。阿拉丁又給他們每人三個願望。』

『哇!還有續集嘞,呵呵。』

『A和C這次學乖了,他們讓C先許願。C還是要很多很多酒,喝了不夠又要很多很多酒,兩個朋友也陪他喝得不亦樂乎。C這次很滿意了,他告訴阿拉丁說,我滿意了,你可以回去了。所以阿拉丁自己回去了。』

『哈哈哈。。。好笑。』

『笑完請思考一下。在這兩個故事裡,你學到了什麼?』

『呃。。。不懂嘞。』

『就是千萬不要跟酒鬼做朋友啦。』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