菜鳥殺人 (一)

Sunday, February 27, 2011
下毒殺死了那變態色魔之後,已經過了三個月。家俊除了銀行戶口多了一筆來歷不明的錢外,生活也沒什麼改變。

雖然警方沒有懷疑到他的頭上,但由於那筆錢實在很蹊蹺,所以家俊都不敢去動用。

有錢不能用和沒錢可用,實在沒什麼差距。家俊生活依然拮据,尤其是最近母親患病入院,私人醫院的收費高昂得令人沮喪。

家俊不得已,於是向“經理人”傳了個簡訊。很快就有回复了:『最近只剩下一單買賣。五十萬,殺一個黑幫老大。』

家俊不解,便回短訊發問:『怎麼差這麼多?上次那個色魔可是值三百萬。』

“經理人”的解釋得很詳盡:『上次是有很多人一起買兇要殺同一個人,才會有這種高價碼。這次這個黑幫老大,本來也有一百二十萬。但可惜上一個殺手失手被擒。黑幫老大將他懷疑的人都殺了。如今只剩一個出價五十萬的人還活著。事情就是這樣了。』

家俊陷入苦惱。上一個殺手失手了,看來是個不容易搞定的角色。考慮很久後,終於做了決定:『好,我接下這買賣。』

“經理人”很快就回复:『好,我會匯錢進你的戶口。對方的資料也會電郵給你。』

家俊有了上次的教訓,立刻回短訊阻止:『別這樣匯錢給我,來歷不明的錢很難用。你可以幫我洗黑錢嗎?』電影都是這麼說的,只不知現實生活是否一樣。

還好真的有這麼一回事:『我會抽一成佣金。你接受嗎?』『行。』

兩天后,家俊收到一份掛號信,裡面有一張中了獎的六合彩彩票。獎金九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