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月故事 (零)

Friday, January 1, 2010
魔羯城众峰塔地面层的露天城市花园中央,有个喷水池。

站立于喷水池中央的是嫦娥的石雕像,扎起头发,一身古装白色霓裳,肩上还坐着一只调皮的兔子。她双眼半掩,有个似微笑又端庄的唇,嘴角上方的酒窝若隐若现,轮廓似古人但眉与睫毛却又宛如带点时髦的妆。

嫦娥的石雕像出自于已故石雕大师柏无极之手,听说那是他的遗作。本来大师级的作品应该收藏在国立博物馆,但是柏无极大师本人却希望嫦娥石雕像可以摆在城市花园的中央。为了纪念柏无极大师,魔羯城市长答应完成他的心愿。

一共有八张长凳围绕着喷水池,形成一个八卦,那也是请风水师特别设计的。

吴刚很喜欢在这里喷水池附近逗留,总觉得待在嫦娥石雕像附近就会有好运,因为自己的名字刚好叫吴刚。

吴刚是个推销员,他常常都会在附近的咖啡厅接见客户,午餐也打包饭盒坐在喷水池前面的长凳上吃。

不知从何时开始,他发现一个拿着小提琴的女孩也常常逗留在喷水池附近。女孩头用彩带绑满了非洲式的辫子,身穿白色衬衫,浅蓝色牛仔裤,是魔羯城最普遍化的大学生装扮。引起吴刚注意的是那女孩的样子和嫦娥的石雕像有几分相似,只不过脸蛋稍微瘦。还有,那女孩每一天都穿着同样的白色衬衫和浅蓝色牛仔裤,连辫子的造型都没换。

女孩面无表情,不和其他人说话,也不做什么,就只是静静地坐在长凳上。

下午六点半,太阳西下,城市花园到处都亮起了蓝色浪漫的街灯,女孩依然静坐于喷水池前。

「太阳下山了,妳还不回家吗?」吴刚坐在女孩旁边。

女孩没有反应,头也没回。

「妳好像不是本地人,妳是从哪里来的?」吴刚没放弃,继续搭讪。

这时女孩才转过头来,很迷惑的看着吴刚。

吴刚微笑「妳好,我叫吴刚。不好意思,打扰您清静。」

「你是在跟我说话吗?」

难道这里还有别人吗?

「不好意思,我并没有恶意。。。」女孩惊讶的脸让吴刚有点不知所措。

「你。。。你不该看见我。」

「什么意思?」吴刚摸不着头脑。

女孩突然跳了起来,退后两步,双手举起小提琴盒摆在胸前,双眼充满了杀气。

「你是谁?为什么会看见我?」

吴刚也连忙站起来「不好意思,小姐。我并没有恶意,我。。。我是个推销员。」

女孩突然从小提琴盒的暗格抽出了一把短剑,大概有一尺长,从剑柄至剑尖一身黝黑。

这个时代还有人使剑,吴刚看傻了眼。

「我。。。」

「别作声!别动!」

吴刚感觉背后有一双眼睛正在虎视眈眈,感觉就像被一只狼或野狗盯住似的,随时都会扑过来。

吴刚听见它的喉咙发出咕咕的声音,慢慢地回过头。

就在那一瞬间,它扑过来了。

来不及看那野兽长什么样,吴刚失足跌倒在地。

说时迟,那时快,女孩已经冲前来挥剑救急。

野兽双爪齐断,兽血喷撒在吴刚身上。

同一时间,野兽悲鸣,吴刚惊叫。

女孩熟练地用左手捉住野兽的额头,右手举剑一横,把整个首级切了下来。

吴刚惊吓过度,终于昏迷了过去。

3 comments:

  • 王同

    且看故事的发展,呵呵。

  • haan

    有人也用“说时迟,那时快”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