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月故事 (二)

Wednesday, January 6, 2010
「各位乘客请注意,各位乘客请注意,开往西塔光明站的最后一班捷运,即将启程。。。」

最后一班捷运,乘客特别少。吴刚坐在捷运里的长凳上,回想刚才撞鬼的事情,吓得满身是汗。

开往西塔光明站还需要半小时,无聊之余吴刚开始想起兔儿。

「酷似嫦娥的可爱女孩,那里可能是女鬼呢?或许那是嫦娥下凡来救我这寂寞的男人的也说不定,呵呵。」吴刚开始胡思乱想,然后自己一个人在那边傻笑。

想着想着时间很快就过去了,终于抵达了西塔光明站。

吴刚心情开始好转「就算兔儿是女鬼也无所谓,给那么漂亮的女鬼缠身也不算倒霉吧!」

吴刚哼着歌曲,漫步走出捷运站。

「咦,这是什么地方啊。。。」吴刚嘀咕。

捷运站外光景陌生,不是他所熟悉的西塔光明站。

「这里是北塔公园站。」背后传来兔儿的声音。

「我靠!妳这样可会吓死人勒。刚才妳到底跑到那里去了?」

「我可一直在妳身边啊。你怎么了,刚才突然自己跑掉,然后在捷运里我跟你说话你都没理我,还自己一个人傻笑,我还以为你被月狼吸走了潜意识呢。」兔儿神情凝重。

看兔儿在担心自己,吴刚心里突然觉得一丝丝温暖。

「是妳突然不见了吔。我还以为自己撞见鬼了呢,呵呵。」

「我不见了?嗯,是你突然看不见我了,怎么会这样?」兔儿皱起了眉头。

兔儿说想保护吴刚,所以留在他身边,其实她心里舍不得这样就离开他。

来到地球已经快十年了,自己一个人孤孤单单的,没人陪她说话,大家又看不见她,那种煎熬实在很难受。

无聊之余,兔儿常常会坐在人群中,听着人们谈天。从人们的谈话中去了解地球人的生活方式,一些想法和习惯。

听说如果看见流星时许愿,愿望就会实现。她了解那是地球人的一厢情愿,但是她却忍不住在看见流星的时候偷偷许了个愿。

「如果有个人可以看得见我,陪我谈天那有多好。」兔儿对着流星许了这样的愿之后,突然流泪了。

这不是她该有的反应,住在新格兰人都不流泪,兔儿觉得至从来到地球了之后,自己变了。

就这样过了两年,兔儿都没遇见一个可以看得见她的人。就在快放弃的时候,吴刚出现了,他闯入了她的世界。

到现在兔儿还是无法相信这个事实,地球人是无法看得见自己的,这是宇宙间的公式,但是。。。

「对了兔儿,我明明就搭往西塔光明站的捷运,怎么会来到北塔公园站呢?」

兔儿突然脸红了起来「不好意思,是我用我的精神力量把你带到这里来的。我在这里布置了一些保护层,月狼无法进来,所以住这里比较安全。当时我一直告诉你,但是你都没睬我,我只好用我的精神力量引导你了。」

「是喔,妳的精神力量好厉害喔。」

吴刚一点责怪的意思都没有,他已经把兔儿当成嫦娥的化身了。嫦娥要吴刚到哪里,吴刚就去哪里,彻底的倾心。

1 comments:

  • 杉木

    會有嫦娥出現嗎?感覺像是許仙和青蛇的現代再版 ;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