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月故事 (三)

Wednesday, January 13, 2010
往北塔公园捷运站的北方走大约一公里,就是北塔公园。

北塔公园中央是个人造湖,环绕着人造湖的是柏油路步道,步道旁整齐排满了柏树。公园的左侧是火车轨道,陪伴着火车轨道的是一排身型更加巨大的高压电线杆。由于居民投诉高压电线杆会放射一些危害人体的电波,北塔区又新建另一个运动公园,运动设备更加完善。所以现在的北塔公园已经是个被人遗弃的公园,步道开始龟裂,街灯也不再通电。晚间,柏树看起来就如巨人,忠心的守候着它的主人。

兔儿与吴刚,一前一后走在失修的步道,慢慢地踏入北塔公园深处。

「对了,小伙子,你说你是推销员,那么你推销些什么?」

又叫我小伙子!吴刚翻了个白眼。

「推销梦想。」

「梦想?」

「对。在城市里工作的人们随波逐流,过着一沉不变的日子,很容易就失去了追求梦想的力量。」

兔儿慢下脚步与吴刚并肩行走。

「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,只不过被烦心的琐事埋在心里深处,渐渐地就淡忘了。」

「为什么你们要追求梦想呢?」兔儿天真地眨着眼睛。

「一个失去梦想的人,做什么都感到乏力,久而久之就会失去活下去的意志力。」

「好恐怖喔。」

「所以只要和我们圆梦员签合约上课,就可以找回自己的梦想并且完成它。」

费那么多唇舌推销这个给兔儿还真的有点笨,想到这里吴刚突然傻笑。

「你笑什么?」

「呵呵,没什么。对了,妳一直叫我小伙子,妳到底几岁了。」

「我们新格兰都不算岁数,至我第一天得到生命开始算,应该也有。。。嗯。。。一百二十年左右吧!」

「一百二十岁?」老怪物!

「兔婆婆,虽然妳一百二十岁了,但是妳可不可以不要一直叫我小伙子吗?我叫吴刚。因为妳看起来才二十四呢!」

「哈哈,好。那你也别叫我兔婆婆,难听死了。」

吴刚还是第一次看见兔儿笑得那么开怀,弯弯的嘴角,浅浅的酒窝,可爱极了。一百二十岁,嗯。

「到家了。」

眼前是一座儿童游乐场,有旋转滑梯屋,有跷跷板,有秋千,有弹簧木马。但是大家像都失去生命似的呆立在游乐场上。

「我们今晚就睡这边?」

兔儿点点头。

「不可能吧!」虽然已经预定不会是什么好地方,但是还是期望是放满蜡烛的美丽山洞,或者是可以看见星空的浪漫地方。

5 comments:

  • Thiam Teck (1983 - ?)

    好像外星人或者仙人的壽命總是超長的,也許是人類愿望的投射吧。

  • 王同

    是这样没错,哈哈。
    跑个外星人出来,三天就死了,哪里好玩?三天就死了还跑来地球幹嘛?

  • pp

    園夢員的園,是圓嗎?還是園?
    很好很好!越來越多字了!
    呵呵!

  • 杉木

    如果是外太空來的,地球歲數120也不奇怪哦。繞日一圈等于地球5圈的星球不少,所以外星人24歲也對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