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月故事 (五)

Wednesday, January 27, 2010
女孩走了之后,游乐场又是一片寂静,妈妈依然没来。

十号超人头盔上的‘十’字还真的有点像剪刀呢!越看越觉得滑稽,叫剪刀人还真的贴切,吴刚忍不住也笑了起来。

「喂。」女孩一去复返,躲在滑梯屋的爬梯口,只伸出半个头。

「喂。」吴刚吓了一跳。

女孩噗一声地偷笑出声来。

「妳怎么又回来了?」吴刚问。

「剪刀人!咧。。。」女孩向吴刚伸舌头扮鬼脸,然后顺着爬梯往下爬。

「别逃。」吴刚笑了,屁股随着滑梯滑下来。

很刺眼,脸蛋发热。

吴刚又回到现实的世界了。

太阳很高,小提琴盒不见了,兔儿也不见了。

吴刚依然在滑梯屋里,北塔公园的那个。

看一看手表,十二点正。

糟了,约了小马一点钟在露天城市花园的星巴克见面!

来不及回家冲凉了,今天只好去快速洗澡堂冲凉了。

小马是吴刚的中学同学,是老师和同学们都非常喜欢的超人气学生,成绩优异,人缘又好,是个模范生。大家都说小马以后一定会出人头地,有些人甚至说他是未来的市长。但是吴刚却不喜欢小马,他觉得小马根本就是个爱装模作样伪善君子。至於小马如何伪善呢,吴刚自己又说不上来,总之就看小马不顺眼。

然而小马并没有如大家预期的那样出人头地。

离开了中学之后,小马连大学都没报名,就不知所踪了。

上个礼拜,吴刚在一间餐厅的后巷发现了小马,蹲在一旁洗碗碟。

「小马?」

小马认出是吴刚,头也没回的继续洗碗。

「笑吧!」

「?」

「你以前不是很看不起我吗?」小马依然没回头。

「以前是,我看你不顺眼。」吴刚直言。

小马没想到吴刚会直话直说,一时间接不上话来。

「以前你很假,在大家的面前装模作样,真令人讨厌。」

小马停下工作,头依然没回。

「现在的你不会了,让人觉得舒服多了。」

小马想说什么,但却说不出来。

「每个人都有个梦想,你的梦想该不会是洗碗吧?」

「不。。。不用你管。」

「什么样的人都会有跌倒的经验,我有,你也有,这不稀罕。」

「你不懂,你这个笨蛋懂个屁?」小马终于回过头来了,怒视吴刚。

吴刚笑了。

「小马,休息时间结束了。」

如果说我可以帮你找回梦想,你愿不愿意?

3 comments:

  • haan

    “这不稀罕”好像用词不当。“这不稀奇”比较对。

    “我不稀罕你的两块钱。”这样用才对吧!

  • 王同

    谢谢妳的建议,我查过字典稀罕是rarity,和稀奇是同义词。不稀罕一贯用在钱和东西,比如:皇帝的恩赐,老子一点都不稀罕。然而不稀罕也可以解释为not rare或者是common。经验可以算是一种不具体的东西,所以用不稀罕,并没有用词不当,只不过这种用法少见而已。

  • pyngz

    "如果说我可以帮你找回梦想,你愿不愿意?"
    wah... i never expect he will say this.
    i like this question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