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月故事 (一)

Sunday, January 3, 2010
吴刚感觉他的脸一阵清凉,喷水池发出沙沙的声渐渐地爬进耳朵,脑袋开始清醒。

「没事了,小伙子你还好吗?还看得见我吗?」

吴刚缓缓地张开双眼,在模糊的视线中他看见了嫦娥。

「嫦娥姐姐,我。。。我死了吗?」

女孩皱起眉头「我不是嫦娥,我叫兔儿。」

原来是那每天提着小提琴的女孩,吴刚慢慢地爬起身。

「小伙子,你为什么会看见我?」兔儿扶起吴刚。

小伙子?兔儿那娇滴滴的样子,看起来也差不多二十四岁罢了吧。我都快三十了,怎么叫我小伙子?吴刚嘀咕。

「难道大家都看不见妳?」

「我来到这个地方已经快。。。十年,嗯。。。差不多十年了,没有一个人知道我的存在。」

「哦?妳是外地来的吗?」唉,样子还蛮像嫦娥的,可惜精神失常。

「是的,我是从新格兰地底国来的,对你们来说那儿叫月亮。」

咦,月亮来的,叫兔儿,是嫦娥的兔子吗?哈哈,有趣。

「喔。。。那么嫦娥是妳的谁?」

「谁是嫦娥啊?」兔儿又皱起了眉头。

吴刚指着喷水池中央的石雕像。

「那石头像是谁啊?嫦娥吗?我可不认识她。」

听兔儿说不知道嫦娥是谁,吴刚竟然有点失望。

「是这里的传说,嫦娥是住在月亮上面的女神。」

「我们可不住在新格兰。。。月亮的表层,我们住在月亮的地底层。月亮表层缺少。。。嗯,不能住。跟你说你也不会明白,反正你们也看不见我们。」

「喔。。。那我不是看得见妳了吗?」

兔儿安静了下来,无法回话。

「那么妳为何到地球来?走失了吗?」

「我在执行任务。十二月狼跑到地球来,我的任务就是寻找它们的踪迹,并且把它们的元神带回新格兰。」

这时,吴刚才想起自己是怎么昏过去的,他连忙看看自己的衣服。

完整无缺,一点血迹都没有,可是明明刚才那野兽的血挥洒在自己的身上,怎么。。。

「那些都是幻觉,你们是看不见月狼的,因为它们是没有形状的灵体。」

「我明明看见妳把那妖兽的头用剑活生生地割下来。。。」

「那都是幻觉。」

「那妳从小提琴盒拔出来的剑呢?」

兔儿从小提琴盒拔出一支黑色如魔术棒的东西,微笑道「是这个吗?这是吸取月狼元神的仪器。」

吴刚接过黑色的魔术棒,魔术棒突然变成一支短剑。仔细看,剑身还闪烁着微微的荧光呢。

「妳看!」

「幻觉由心生,仪器会随着你的思绪而改变形状。」

兔儿把短剑接过来,黑色的短剑又变成了魔术棒。

「那么月狼来到地球,对地球有造成什么伤害吗?」

「月狼对人类的杀伤力无法估计。月狼会吸走人类的潜意识,让人类失去斗志、恒心等等的东西。失去了潜意识,也会使人类失去理智,或经常忧郁,而最后可能导致死亡。」

「Interesting.」

「你说什么?我听不懂。」

原来兔儿听不懂英文。

「我是说很有趣。」

兔儿摇摇头「一点都不有趣,如果刚才我来不及收服月狼的元神,让它把你的潜意识吸走,那你就惨了。」

吴刚依然记得被妖兽攻击的情景,看来兔儿并没有神经失常,或许神经失常的是自己吧!

「兔儿,我必须走了,不然就来不及搭捷运回家了。」

「没关系,我会跟着你,暗中保护你。」

「蛤!?」

「月狼一共有十二个元神,刚才那个是我收服的第八个元神,意思说还有四个。」

「那又怎样?」

「月狼自尊心蛮强的,刚才它要吸走你的潜意识,但是失败了,一定会回来报仇的。」

「那怎么可能,它都被妳解决了。」

「喔,月狼十二个元神是一体,彼此间的一举一动都有联系。」

吴刚站了起来,最后一班捷运就快开了,如果来不及的话,要搭德士会很贵。

「那我走。。。咦,兔儿妳。。。妳去了那里?」

兔儿像空气般消失了。

除了喷水池发出沙沙的声音之外,四周都没有人。

难道说,见鬼了?吴刚越想越起毛,赶紧离开喷水池。

3 comments:

  • 王同

    还好,故事只有两个人,所以很好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