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眠的書法家

Friday, January 1, 2010
公園很冷,許文華睡不著。去便利店買了一小瓶礦泉水,慢慢步往城內唯一的墓園。

深夜的墓園,冷冷清清。他似乎很熟悉墓園,左兜右轉,來到了其中一個墳墓前。打開礦泉水,喝了一口。拿出毛筆蘸了點水,開始在墓碑上書寫。

『這是我最近開始學的瘦金體,還不賴吧。』

許文華轉頭望向一旁新的墳墓,『朋友,如果你有遇見她,可不可以幫我告訴她,我想念她。』

......

『你也聽不懂中文么。Please tell her, I miss her. ok?』

......

『Thank you very much. Merry Christmas to you too.』

『三年了,都怪我那時的字體潦草。不然她不會看錯我留給她的便條,而在那里遇上意外。』

......

『我知道你聽不懂,我只是想說出來而已。』

......

許文華用蘸水的毛筆,繼續寫。

2 comments:

  • 王同

    極短篇,还真的超级。。。短。